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北车辆基地开展机械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9-14 21: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俊强

(撰稿:高俊强)为了深刻吸取深圳地铁20号线龙门吊倾覆事故教训,确保工程安全生产顺利进行。2020年9月14日,水电四局哈北车辆基地项目部组织以安全总监为组长、以设备管理人员、安全员为组员的机械设备专项检查组,对项目各施工工点机械设备展开拉网式检查。

机械设备专项检查组主要对机械设备和特种机械设备进行了内外业综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施工队伍运输车辆、挖掘机、升降车、装载机、汽车吊、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检测合格报批手续、设备人员的操作证件、设备维护保养和运行记录、消防器材配置、刹车系统等方面,在本次检查过程中,项目部安全总监进行了特种设备知识的宣贯,讲解了机械设备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强调机械设备管理是项目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各协作队伍严格遵照执行,加强日常维修保养检查。

项目部根据此次检查的问题立即汇总并下发机械设备安全专项检查通报,定人、定时、定措施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项目部加强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源头管理,坚决不使用无牌、无证及无保险带病运行的机械设备,在后续施工中加强操作人员日常安全教育交底工作和机械设备的监督检查,及时排除机械设备安全隐患,强化现场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