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徒为师自豪 师为徒骄傲

2020-09-14 07: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师父,这6只K1探头怎么排列,效果才能达到最佳?”日前,在成都工务段探伤车间作业间内,赵世伟和帅超师徒正忙着筹备新研制的“心轨尖轨扫查装置”的评审工作。经过近9个月的反复组装、调试,新的探伤装置已初步成型。

在旁人眼里,这对师徒都是怀揣一身本领的业务骨干:一位是专注探伤事业近40年的探伤车间主任,一位是30岁就走上探伤业务管理岗位、具备编制探伤工法工艺资质的线路技术科助理工程师。

“2012年这孩子刚到车间时,非常勤快,爱问爱学,是个好苗子。”说到徒弟的成长,赵世伟十分欣慰,“我当时就想,如果把他培养成一名出色的探伤工,一定会为我们的探伤技术品牌锦上添花。”

帅超记得,当初在作业现场,无论任务有多繁重,赵世伟都不忘一边做一边跟徒弟解释原理。第一次探伤作业时,他光是看波形图就要花十多分钟时间,但赵世伟一直鼓励他,手把手地教他。

2015年获得川黔渝探伤技能竞赛个人全能第二名,2017年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钢轨探伤工技能大赛个人全能第6名……在赵世伟的教导和培养下,帅超从一名普通的线路工成长为班组领头人,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荣誉。“名师出高徒”的背后,是老一辈以“铁担当”之名作出的辛劳奉献。刘 晓 青 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