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英雄事迹激发建功热情

2020-09-11 07: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立鹏

(尹晨曦 张立鹏)“看到这些在抗疫一线战斗过的英雄获得表彰,我不禁热泪盈眶。作为一名铁路青年职工,我要向抗疫英雄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安全高效完成线路机捣施工任务。”9月8日,在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二车间施工一队四梅线平东站驻地,青工宋丹阳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表彰大会召开前,沈阳工务机械段团委针对施工地点分散、人员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认真制订观看学习计划,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青年职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平台等方式收听收看表彰大会。

沈阳工务机械段团委还收集总结了坚守防疫卡点1个多月的山海关大机检修车间扳道员李阳,奔赴前线、救死扶伤的职工家属、护士吴翠翠等6名人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展板、橱窗等平台进行宣传,组织大家共同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这个段团委根据青工思想特点和教育落实难点,因地制宜、灵活施教,探索实施了宣讲学习到厂区、抗疫典型到一线、情景体验到现场的“三到”学习模式,受到了青工们的欢迎。

“组织青工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不仅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而且激发了青工们的工作热情。我们将以抗疫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身体力行,为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该段团委书记宫舰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