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场上“父子兵”

2020-09-11 07: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兰渝线上,有这么一组调车作业人员,他们不是父子,但胜似父子,是调车场上的一对“父子兵”。

今年25岁的荆俊,2016年来到陇西车务段,担任陇西站连结员。那时,年近52岁的张进山已在陇西站工作了30年。

有一次,荆俊中午取饭盒时误将张进山的饭盒拿到调车组。随后他师傅带他将饭盒送回张进山宿舍。就在递饭盒的时候,饭盒不小心被打翻在地。看到一脸紧张的荆俊,幽默的张进山立马用一句玩笑化解了尴尬。自此,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忘年交。

2017年,张进山、荆俊被分到羊木站,成为师徒。休班时,张进山就带着荆俊开辟小菜园种菜、除草。擅长烹饪的张进山还时不时地做几个拿手菜给同事们改善伙食。“只要张师傅和荆俊当班,我们就有口福了。”车站值班员崔甜甜说。

不论是调车还是行车,张进山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作业过程中他经常给荆俊指导,师徒两人的心就这样越贴越近。张进山说:“荆俊虽然跟我是同事,但在我心底,一直把他当自己的孩子来看待,我要照顾好他,让他在工作上安全作业,在生活中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杨 军 关 杰 贾鹏飞

编后 入路工作的每一个新人,都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那是我师傅。”脱口而出时,往往充满自豪,语气中还流露出一种崇敬。荆俊和张进山就是这样一对师徒情浓、“父子”情深的忘年交。工作多年的张进山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成就了严师出高徒的佳话。铁路的优良传统就这样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