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上隔空传递师生情

2020-09-11 07: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毅 李小林

(许毅 李小林)9月9日,在贵阳北开往北京西的G82次列车上,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开展了一嘲相约高铁、老师您好”主题活动,车厢内的视频录制活动及“承诺树”吸引了许多旅客前来参与。

活动一开始,乘务员表演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列车长刘伟逐一为教师旅客送上贺卡和康乃馨。刚退休、有着43年教龄的刘老师紧握刘伟的手表达感谢,随即与大家聊起他对教师职业的感悟和热爱。他说:“一些老教师退休后毅然放弃家乡优越生活,不远千里来到贵州支教。我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后,也去山区支教,有生之年尽己所能为山区教育事业作贡献。”

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邹教授说:“我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22年来,许多学生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已成为医疗战线的中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请缨赶赴一线,让我备感欣慰。我也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是我努力的方向。”

面对镜头,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潘镜伊几度哽咽:“亲爱的李老师,您好!真的特别想念您,隔空给您来一个拥抱吧。成长的路上,离不开您的教诲和帮助。祝您教师节快乐1潘镜伊说,通过录制短视频向老师送祝福,让一向腼腆的自己有机会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大一新生李由进在“承诺树”上按下了手印并郑重承诺:“我会珍惜高校生活,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