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5年如一日把好方向盘

2020-09-11 07: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伙子们,到车间了,收拾收拾准备下车吧1杜振涛对车内打盹儿的职工轻声提醒道。这些刚结束80公里外跨车间更换长轨作业的小伙子们这才从睡意中慢慢醒来。

“杜师傅,再见!一会儿您还得去京广线下行作业吧?”“嗯,你们回去好好休息吧!我还得跑一趟。”杜振涛看了一下表,指针指向1时30分。

杜振涛是邯郸工务段邯郸南线路车间维修工区的一名汽车司机。从部队运输兵退役来到这里后,一干就是35年。现场施工没有固定时间,不管是炎夏还是寒冬,他都按时到达指定地点,高效完成接送职工任务。

“要想开好车,基本功得扎实,保养、维修都要掌握。”杜振涛说。在日常工作中,他总结出“两勤、三灵、两警惕”工作法,即勤检查、勤养护,眼睛灵、耳朵灵、鼻子灵,警惕路况、指示标识变化和警惕非正常天气带来的影响。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基本功,让杜振涛35年来从未在职工接送任务中发生过安全问题,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放心司机。

王晓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