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刷脸”就餐引领“光盘时尚”

2020-09-11 07: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高艳侠

(吴少妮 高艳侠)9月2日7时30分,合肥电务段合肥电子工区工长李荣花走进食堂,走到售饭窗口前,刷脸付费、取餐入座。

“刷脸订餐,谁订谁取,全程留痕迹。”在合肥电务段食堂内,后勤车间工作人员杜艳欣慰地说,“就餐刷脸系统启用后,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纷纷加入‘光盘行动’。”

合肥电务段坚持管理人员带头,在机关食堂推行App刷脸预订餐食、刷脸取餐、自动扣费制度,谢绝打包和代取;着力改善供餐质量,及时摸清职工不同需求,将中餐、晚餐分成标准、差旅、公务、简约和特色5种套餐,每种套餐饭菜较以往分量核减20%,并按需提供小份加量。就餐管理新措施实施以来,该段机关食堂有效制止餐食浪费行为,每日平均减少用餐约30份,每日餐料采购量降低24.6%。

该段还在沿线23个车间、157个班组全面推行线上订餐系统,加强系统后台数据分析,严格落实每月用餐奖惩机制,兑现考核,加强会务用餐管理,线上预订、线上审批、精准采购、按人制餐、杜绝浪费。为增强全员“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意识,他们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大讨论,在全段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