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稳增长,货运增量创新高

2020-09-11 01: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9日披露,今年8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开行1247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2%、66%,综合重箱率98.5%,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青年报)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欧班列已成为我国铁路货运的一张“名片”,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中欧班列自开通以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受到众多国家的青睐和认可。今年疫情期间,中欧班列保持正常运行,不仅为欧洲带去了防疫和生产物资,也为当地企业带来了信心。中欧班列一系列的暖心举措,为中欧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也彰显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为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保证中欧班列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战略通道作用。一是提高口岸通过能力,充分运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二是不断拓展境外通道,加强与境外铁路协调,推进境外通道更加便捷多样。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通道安全畅通。四是全面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紧密对接外贸企业需求,精心组织货源,确保应运尽运。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已让“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笔者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中欧班列将继续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取得更好的成绩,助力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