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多举措制止食堂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11 01: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齐心协力,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此,凯里车务段积极响应号召,结合管辖45个车站食堂实际,印发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措施,多举措制止食堂餐饮浪费。

据了解,凯里车务段每天提前统计就餐人数,食堂管理人员通过微信群等建立与用餐部门的沟通渠道,及时统计用餐人数,定量购买、制作食材,避免浪费;在食堂张贴摆放“节约为荣浪费可耻”主题海报和宣传架,营造文明用餐的氛围;运用技术手段,在食堂设置视频监控,抽查用餐情况,对存在浪费情况的进行通报批评;提醒食堂操作人员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打造节约型餐饮。

与此同时,为激励“光盘行动”,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氛围。这个车务段不定期安排人员到食堂进行监督,督促提醒用餐人员适量取餐,对于在践行“光盘行动”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精神激励,对于有浪费行为人员,给予通报批评或者提请问责处理。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1600多名干部职工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