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助力项目劳动竞赛取得“双胜利”

2020-09-07 19: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琼  李源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作为新建开工项目,大多人员分别从不同城市、不同项目聚集过来,为保证张吉怀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可控,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警觉和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张吉怀项目经理部疫情防控措施“规定动作”不走样,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每日早上、中午进出项目经理部办公区,在入口处签到测量体温,雷打不动,任何人没有特殊,每日晚上安质部进行统计考核,没有签到测量体温的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制度文件进行处罚,”在疫情防控培训会上,安全总监文龙宣布了这条疫情防控硬性“规定动作”。现在,项目经理部安排专人在出入口监督,全体员工每天两次自觉接受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对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坚持日常消毒,对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1次,对门厅、走廊通道地面、餐桌等处每天喷洒或擦拭消毒2次。

除此之外,项目经理部在电梯口张贴“疫情防控行程码”,时时掌控外来人员14天内的行程途经,并严格做好单位互访登记,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同时,门口监测点配置了口罩和消毒液,凡出门参加业主、监理等会议人员,必须戴口罩参会,回到项目本部,必须进行“强制消毒”,方可进入。针对分部和架子队的疫情防控,项目经理部根据上级文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防控要求、措施和管理办法,不定期到驻地或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切实有效坚决防止疫情在本项目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近日,怀邵衡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开展“项目高质量、勇夺双胜利”劳动竞赛,张吉怀项目经理部作为站后进场单位,就要做一颗疫情防控“安全网”的螺丝钉,关键时刻冲锋在最前线,当先锋、做表率、牢织“防护网”,让业主单位放心,让公司放心。

下一阶段,张吉怀项目经理部将围绕“七比七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有针对性的在关键工程、关键工点、关键工序上开展攻坚赛、突击赛、奉献赛等竞赛活动,打好攻坚“组合拳”,切实把资源汇聚施工一线,凝聚起苦干实干的劲头,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兑现年度生产目标任务。

(刘文琼  李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