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开展“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质量月活动

2020-09-07 19: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9月6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是项目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严格按照上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有效落实项目质量主体责任,大力提升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和服务质的一项重要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总工程师、生产副经理、安全总监为副组长,各部室、各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小组紧密结合上级2020年质量重点工作安排和本项目实际,突出“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做好宣传动员,大力营造 “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浓厚活动氛围;发动员工积极参加国资委联合中国质量协会开展的“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暨“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强化质量意识。项目部拟邀请高邑县原质监站专家张建书到项目部开展房建施工质量管理专项讲座,并适时组织项目部管理技术人员到当地较好的工地进行观摩学习,提高质量管理水准;及时开展质量检查,建立质量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并将整改结果上报监理单位和项目公司,进行复核查检;项目部以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打造主体结构、二次结构、抹灰、水电暖安装、室内装修、保温、防水等分部工程质量巡检,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技术服务,坚持以优取胜战略,走质量、品牌创誉之路,力争获得国优、省部优等大奖;吸取经验教训,选取具有警示作用的反面案例,召开案例反思质量管理剖析会,找问题症结、抓主要矛盾、提具体对策。举一反三、心怀敬畏、警钟长鸣;加强与当地政府、质量监督管理机构的交流、互动,积极参加当地政府和协会组织的各种座谈会、交流会、研讨会、表彰会等活动,开阔质量管理思路,创新质量管理手段,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推广应用先进的 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大力提倡质量管理思路的提升和材料设备、工艺工法的创新,促使质量管理工作深入持续推进;严控疫情,绷紧疫情防控“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狠抓工程质量,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当前,项目部把开展“质量月”活动与已开展的“大干一百天、确保目标实现”的“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活动有机结合,有力推动了项目质量管理全面提升,为创精品工程,向高邑人员交优质答卷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