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诚服务点“酒”成金

2020-09-04 08: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林漓泉

(莫育杰 徐小琴 韦慧芳)8月28日12时03分,载有3万瓶漓泉啤酒的42035次货物列车从桂林西站出发,开往百色。仅当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发运的各类啤酒就超过2019年全年总量。

据悉,这批货物来自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啤酒95万吨,主要销往广西区内及西南各省市,已连续多年蝉联广西啤酒销量第一。此前,包括该公司在内的广西啤酒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基本都是通过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几乎为零。

为填补啤酒运输的空白、开拓铁路运输市场,2018年,柳州货运中心首次将漓泉啤酒纳入区域特色快消品营销攻关课题,组织营销人员上门推介全天候方便快捷的铁路运输。虽然当时客户因习惯公路运输,担心铁路运输造成货物破损且时效难以把控,没能达成合作意向,但对铁路的热诚服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9年,柳州货运中心再次组织营销人员上门营销,告知对方可以先试运,满意再合作。漓泉公司被铁路部门的诚意打动,决定与铁路部门开展运输合作,全年顺利发运6批641吨啤酒。亲身体验铁路运输的安全高效后,漓泉公司进一步深化与铁路部门的运输合作,将今年运输订单提高到1.5万吨。

针对大批量的啤酒运输,柳州货运中心从客户最关切的安全问题入手,在运输过程中增加泡沫衬垫,防止货物出现移位、倾倒现象,千方百计降低破损率。“啤酒交给铁路运输,我们放心1漓泉公司销售经理陆华在该中心进行服务回访时说。下一步,该公司计划把发往南宁地区的啤酒以及空啤酒瓶回送业务也交由铁路承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