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秋助学”精准度越来越高

2020-09-04 08: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谷月红

(李蓉 谷月红)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践行精准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摸清底数、结对帮扶等形式,提升“金秋助学”精准度,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就学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切实抓实抓细助学各项工作。在前不久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对214名特、重困职工、困难职工遗属子女进行了助学救助,共发放助学金110.9万元。

近年来,北京局集团公司各级工会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到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精准帮扶、保障有力。各单位工会组织在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助学档案、遗属档案的同时,对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进行全覆盖调研分析、细分类别、因户施策,确保了一人不漏。

本着“帮扶精准、救助精准”的原则,北京局集团公司工会不断细化完善职工帮扶救助长效机制,在助学工作中落实《北京局集团公司职工帮扶救助实施办法》,对就读于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学年救助5000元、就读于大专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学年救助6000元、就读于大学本科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学年救助8000元、就读于研究生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学年救助9000元、就读于博士生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学年救助1万元。

此外,在助学活动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各级组织不断丰富创新助学帮扶的内涵、方法和形式。各单位采取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组织困难职工子女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实地场景、介绍父辈们参加铁路建设的工作成果;组织青年大学毕业生与困难职工子女结成“一对一”助学对子,提高学习兴趣,有效引导职工子女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