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拓宽助学渠道照亮求学路

2020-09-04 07: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李畅

(胡艳波 刘英新 李畅)日前,加格达奇车务段大杨树站货运值班员、临时困难职工张兴凯没想到,在读大学二年级的儿子张兆博开学前,段工会工作人员送来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今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将临时困难职工的子女也纳入“金秋助学”范围。像张兆博一样临时困难职工的子女共201人受到帮扶。

资助一名孩子、温暖一个家庭、播撒一片希望,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每到开学季前夕,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都会根据困难职工群体的新体量、新特征、新需求,采取座谈会、家庭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助学对象走访调研工作,摸清底数,因户施策,尽力减轻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教育负担。他们将小学到大学分成6个档次,对特重困职工子女每年给予500至5000元的助学补助,帮助寒门学子点燃希望、照亮求学路。

为不断拓宽助学渠道,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提供资金、物质帮助的基础上,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志愿者服务、开展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增强困难职工子女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据统计,3年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共计发放助学帮扶资金73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58人。被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有的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有的则毕业参加工作,分布在医疗、电子、交通、军队等各行各业,正在用自己的知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今年8月,重困职工、大庆工务段线路工张延辉的儿子张子键,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毕业,收到了期盼已久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入职通知书,第一时间将喜讯告知帮助其完成学业的铁路叔叔阿姨。“只要铁路有需要,一定利用专业所长回溃”张子键表示,将来有能力了,他会帮助更多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