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失“粮”机运输忙

2020-09-04 07: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甜 赵向阳

(王玮 王甜 赵向阳)8月22日中午,河南邓州秋雨初停,还未等乌云散尽,邓州站货场内的运输车辆便开足马力将粮食装上列车。“万方公司今天要启运10车粮食,下雨耽误了些时间。”该站货运员李和平介绍道。在装车现场,他一边提醒装卸工注意积水、轻取轻放,一边叮嘱前来送货的司机与线路保持距离,以免侵限。几分钟前还一片静谧的邓州站货场顿时热闹了起来。

自夏收以来,这样的场景在邓州站屡见不鲜。邓州市有“豫西南粮仓”之称,今年的夏粮产量约有90万吨。邓州站是当地重要的运粮窗口,南阳车务段今年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夏粮专项运输小组,与当地粮食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在运力、营销、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粮食运输一路畅通。他们通过建立夏粮优先运输机制,针对粮食运输需求进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运、优先挂车;加强现场运转、货运、装卸等过程的联劳协作,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安排货运业务骨干走访了解当地粮食企业的运输计划,提前做好运力筹备,及时收集企业反馈信息并调整优化车站服务措施。

南阳车务段将卡控关口前移,优化各车站存储、运输条件,提升现场作业标准,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他们针对秋季多雨的实际,优化装车程序,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滞留时间,对需要存放的粮食及时苫盖篷布,防止湿损;紧盯车门加固、货物码放等安全关键,强化设备维修检查;加强装卸人员教育培训,保证货物轻取轻放,防止因装卸产生破袋损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