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大桌饭”到“小碗菜”

2020-09-04 07: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蒲诗琴

(胡志强 蒲诗琴)“早上有南瓜绿豆粥,中午有粉蒸南瓜,晚上还有炸南瓜饼。最近,食堂师傅们不断解锁新吃法18月24日晚饭时,遂宁车务段客运调度员陈慧心和同事讨论道。

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近日,遂宁车务段机关食堂率先实行分餐制,建立订餐钉钉群,从“大桌饭”到“小碗菜”,通过新颖的食堂管理模式引领干部职工走在“舌尖节约”新风尚的前列。

该段机关食堂通过订餐制,精准统计每餐用餐人数。虽然工作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但是“光盘”效果显著。自实行分餐制以来,该段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不断增强,不仅就餐时更加健康卫生,而且有效控制了餐食份量。同时,该段机关食堂在停止使用非必要一次性餐具后,将经费投入到更新不锈钢餐具和紫外线消毒设备上,让职工们吃得放心。

该段逐步推广机关食堂的订餐制度及食堂管理新模式,各站职工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会根据订餐人数合理安排餐食供应量,在荤素搭配上下功夫。饭前,他们准备好菜品和餐具,干部职工按需取餐;饭后,大家可以对剩余菜品进行打包。

此外,该段同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餐饮、水电等方面存在的浪费行为进行公开曝光、通报批评,将食堂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月度工作考核,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该段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