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描绘奋斗成长路线图

2020-09-03 08: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明礼守法,诚信友善;敬业爱岗,协作奉献……”近日,麻城工务段举办新入路大学毕业生集体宣誓仪式。掷地有声的誓言,是每一位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的自我期许,更是对选择铁路事业的庄严承诺。

连日来,该段紧贴现场实际,突出现场需求,立足岗位标准,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在教学课件上下功夫,在培训方式上求创新,强化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岗位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并通过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举办集体宣誓仪式、召开先进青年成长分享会等形式,培育入路大学毕业生职业精神,书写精彩篇章。

麻城工务段按照“从严治学,从严施教”的原则成立培训班班委,负责新人的晨读、早操、内务整理、日常考勤等工作,促使大学毕业生自我提高、自我进娶自我成长;在培训过程中,鼓励新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不断提升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培训中,我坚持跑早操、整理内务、朗读经典,把强化锻炼转变为自觉行动。”毕业于兰州铁道大学的叶桥担任培训班班长,他始终要求自己学在先、走在前,为大家做表率。

为坚定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的理想信念,麻城工务段组织他们到湖北省红安县参观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观看声光电影、重温入团誓词;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参观段史馆,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铁路,引导他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示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前往河南省新县田铺大湾参观学习,体验“设施完善布局美、村落整洁环境美、创新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乡村美丽画卷。

“我要从‘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实干是成才的基石、心态是进步的关键’四个方面加强自身修养,勇敢地面对机遇和挑战,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进行自我磨炼,把重担挑在肩上。”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胡子越在参观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后说。

麻城工务段还邀请全路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党务工作者、老职工与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进行座谈,分享他们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历程和内心感悟;召开先进青年成长分享会,引导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牢固树立扎根铁路、建功铁路的雄心壮志;参观生产场地、介绍各专业岗位特点和需求、观摩各专业技术岗位练兵等,引导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从实践中学习、领悟;开展“人人参与、互相学习、集采众长”的职业规划活动,为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精心描绘奋斗成长路线图。“我们将以奋斗为笔,用奉献做墨,扎根平凡岗位,创造非凡业绩,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麻工人。”响亮的宣誓声在活动现场回荡,新人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谦虚、诚恳地向老职工学习,向优秀的同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争取早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

麻城工务段读书爱好者魏文升与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分享激励年轻人奋斗向上的文章,勉励新人用好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该段群团组织还通过举办篮球比赛、赠送书籍、召开读书分享会、朗诵诗歌等趣味性强、方式灵活的文体活动,引导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不断加强身心健康,立足自身、勤学苦练。

“你们要沉下心来学习,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注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该段党委书记敖有林对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表达了期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