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宿营车上,他给她鞠了个躬

2020-09-03 08: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宋庆新 葛馥亮

(尹晨曦 宋庆新 葛馥亮)“李姐,今天是七夕节,姐夫送你啥礼物了?”“老夫老妻的,哪能像你们年轻人那么浪漫……”

8月25日上午,在青岛北开往通化的K970次列车上,吉林客运段通化车队列车员李爱华边整理宿营车内务,边回答乘警小沈的提问。

虽然嘴上轻描淡写,李爱华的脑海中却不禁浮现了与爱人的一幕幕回忆:28年前,她与长春车辆段通化运用车间车辆乘务长姜涛相识相爱、步入婚姻殿堂,并有了爱的结晶。这些年来,两人总是聚少离多,女儿如今27岁,也只与他俩过过3个团圆年。

“小沈,好不容易赶上过节,还跟媳妇儿走一趟车,咋能不准备礼物呢?”李爱华的思绪被打断。

乘警小沈打趣道:“姜乘务长,说吧,给李姐准备了啥礼物?”“是啊,爱华这么多年不容易,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还要跑车。”一旁的同事也跟着帮腔,“声讨”起了姜涛。

“行啦,我家老姜面子矮,你们别难为他了。”“既然大姐求情了,可以不送礼物,但必须表个态1大家纷纷起哄。

“那我就说两句。”姜涛红着脸,对李爱华说,“媳妇儿,这些年,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也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今天咱们难得一起在车上过七夕节,我想给你鞠个躬。”

姜涛深深地向李爱华鞠躬致谢,让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李爱华轻轻握住姜涛的手,眼角泛起泪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