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阿拉山口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2020-09-03 08: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陈乾

(关拥军 陈乾)8月26日14时43分,一列编组47辆,满载汽车配件、服装百货、口罩、防护服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国境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的第3000列进出境中欧班列。中欧班列的持续增长为稳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8月26日18时,今年经阿拉山口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3005列,同比增长41%,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53.63亿元人民币。中欧班列货运量达210.65万吨,进口和出口分别完成110.02万吨、100.63万吨,首次实现中欧班列进出口运量双破百万吨。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优势,中欧班列已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纽带和绿色通道。

作为西北地区最大规模铁路国境站,阿拉山口国境站全力架设中欧班列快速通关通道,提升服务中欧班列的能力,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阿拉山口国境站动态掌握中欧班列运行情况,详细制订通关运输计划,优化开行方案,用好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实现票据信息与海关快速对接,提升中欧班列通关效率,畅通中欧班列开行渠道;提高宽准轨到发线接发车能力,做到优先换装、优先制票、优先发车。

自8月份以来,经由阿拉山口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日均达16列,最高达19列,多举措保证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为国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提供运输保障。

目前,经由阿拉山口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16条,可达俄罗斯、德国等国家。中欧班列搭载的货物品类也愈加丰富,从最初的电子产品、打印机等,扩展到如今的汽车、防疫物资、跨境电商包裹等 200余种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