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联网+服务”为学生旅客带来便利

2020-09-03 08: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来往大连的学生客流呈增长态势。大连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旅客顺利返校。

该站在受理学生团体票基础上,通过学生个人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等多种方式,优先受理、发售学生票;对售票窗口功能进行优化,设置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需要。

大连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旅客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并对自助售票机、电梯扶手等旅客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加大候车区卫生间设施卫生整治力度,为旅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结合学生客流特点,该站从进站、候车、检票、乘降等环节入手,细化完善组织方案和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吕玉霜服务台”“刘晓云工作室”服务品牌作用,提供预约、帮扶咨询等特色服务。该站团委还与地方政府、高校积极联动,提前做好出站换乘等引导标识,在进出站口、地铁口、公交车站等处所安排青年志愿者,配合做好新生进出站服务引导。

大连站充分发挥“互联网+服务”优势,通过多个互联网平台发布实时票务信息,并提供失物招领等资讯;为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普及学生票购买相关政策,为他们的出行带来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