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项目:光盘行动,我们在行动

2020-09-02 22: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林鹏

本报江西婺源讯(孙臣领  林鹏)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公路项目上场以来,积极响应公司开展的“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活动,结合项目实际,开展了“光盘行动,我们在行动”活动,并取得了实效。

项目部领导多次在职工会上要求:要厉行节约,勤俭持家,当家要知柴米贵,守岗要知敬业难。节约要从一张纸、一度电、一口饭做起。办公室把“光盘行动,我们在行动”活动开展到员工食堂,每到早饭、午饭、晚饭时间,项目部领导和办公室的同志,就主动向大家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讲读“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告诉大家,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勤汗水的结晶,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珍惜。当前我们的粮食还不够富足,一些贫困地区还有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国家每年还需要从国外进口粮食。所以,我们每浪费一粒米、一口饭,都应该感到脸红心跳,都应该自行检讨。

经过近一个月坚持不懈的反复教育,员工们逐渐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在我、节约有我的潜意识。吃饭时间大家互相监督,吃多少打多少,自觉做到了碗光盘净、粒米不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