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内最大跨径∏型钢混组合梁特大桥展开下构施工

2020-08-19 20: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鹏

本报江西婺源讯(林鹏)8月1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国内最大跨径∏型钢混组合梁桥——祁婺高速南山路特大桥,随着第一根桩浇筑完毕,正式展开下构施工。

南山路特大桥分为左右两幅,右幅全长为 1149米,左幅全长为 1119米,梁体为60米∏型钢混组合梁,桥面全宽 12.75米,净宽 11.75米。最深桩基44米,最高墩柱34.757米。上部结构采用∏型钢混组合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柱式台。设计等级为高速公路I级,荷载为公路一级,时速为100公里。

据悉,60米跨径∏型钢混组合梁施工,在国内尚属首次,是国内最大跨径的∏型钢混组合梁。为保证梁体制作和运输安全,祁婺高速项目建设办公室、监管处领导和专家多次莅临现场指导,从场地规划到施组方案编制,从设备配置到人力资源配置,给予了细致的指导规划。A1标段项目部负责人李芸在指挥∏型钢混组合梁制作场地建设的同时,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制订施工方案,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制订大桥施工管理措施,责任到人,管理到点,为南山路特大桥迅速展开下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