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腾龙大道站一期交通疏解工作顺利完成

2020-08-18 18: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龙子烈

8月17日凌晨,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承建的腾龙大道站一期交通疏解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施工局面将全面打开。

此次完成交通疏解的腾龙大道站,位于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道路交叉口,南北向布置,车站西北方向为百联奥特莱斯、是施工路段周边最主要的交通吸引源,东北方向为奥莱汇,东南方向为恒达·盘龙湾,西南方向为汉口湖畔小区。沿线两侧遍布的居民区以及购物中心,造成主干道交通密集,人流量大,疏解难度大。

为确保一期交通疏解工作的顺利完成,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项目部一是与市交管局、区交警大队沟通协商、研究优化交通疏解方案,制定合理的疏解方案,降低道路施工对周边交通运营的影响,保证交通顺畅;二是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按照优化后的交通疏解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压力和居民出行的不便;三是坚决落实各项交通防护设施,且在交通疏解倒边时,配备充足的人力,齐心协力完成交通疏解倒边;四是采取措施做好安全保证和质量保证。

据悉,腾龙大道站施工期间,项目部基本保证“借一还一”的原则,大干地铁建设的同时,不中断道路交通、保障市民出行。此次完成的腾龙大道站第一期交通疏解,主要围闭腾龙大道西侧,交通疏解倒边腾龙大道东侧车行道、绿化带、辅导及人行道,主要包括车站、1号安全出入口及主体结构施工。后续将进行第二期和第三期交通疏解。

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腾龙大道站一期交通疏解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车站围护结构、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了条件,为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施工打开了全新的局面。(刘君、龙子烈)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