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倡导“光盘”,绥大项目在行动

2020-08-17 12: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我承诺、说到做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8月17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项目部餐厅内人头攒动,就餐职工纷纷签名承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谆谆教诲,成为了员工们的共识和实实在在行动。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该项目部针对工地集中就餐人员多,管理不善极易发生铺张浪费现象的实际,积极主动查缺补漏,从源头上制定防范措施,严管理、出实招。

首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项目部通过专题会议、微信群、QQ群、条幅图版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的意义及有关安排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原文制作成彩色图版悬挂在食堂明显位置。项目餐厅及办公场所墙壁上的30余幅宣传挂图、标语,时刻提醒大家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其次建立刚性的纪律约束长效管理机制。项目部下发的《关于加强日常食堂管理避免铺张浪费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严控餐饮浪费的5条底线和要求,纳入到月份绩效考核之中,严格兑现奖惩,并通过监控系统监督浪费粮食行为。全体职工郑重签名承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表达了杜绝餐桌“剩”宴,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常抓不懈的坚定决心,为确保活动持之以恒不走过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再次抓“光盘”行动有的放矢见成效。该项目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摒弃“宽打窄用”大手大脚的不良习惯,食堂管理员每餐提前统计就餐人数,主副食品按需下料加工,尽最大可能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本着洁净卫生、营养可口、经济适量的服务宗旨,定期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饭菜种类,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大家不同胃口的用餐需求。实行按需取量的自助就餐方式,统一配发定量餐盒,盛取饭菜时做到少取勤添、吃饱为好。将做菜剩余的边角料用来腌制咸菜,还将馒头、花卷的重量调减为每个一两,避免了的浪费现象。文明用餐、珍惜粮食,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已经成为职工的自觉行动。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