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光浴下的“人型自走割草机”

2020-08-12 09: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喂,是怀化南吗?直放站224刚监测到院内视频被异物遮挡,需要尽快处理。”电话那头,网管值班人员报正报告着情况。

“好的收到。”怀化南通信工区工长郭亮放下电话后沉思片刻,随即安排作业人员前往现场:“罗凯中申报一个临时点外计划,张利桂任组长,周昕为防护员,侯志凯和侯江琳为作业人员,准备完马上出发1

作业小组于上午9:00准时出发,驱车直奔直放站224。“噢!原来是就是这东西把视频挡住了1

眼见着蹭上视频杆塔的藤蔓,工区‘见习’通信工侯志凯不禁感慨道。之前为怀化南网管工区副工长的他,一直期望能到现场工区“见习”一段时间,故向车间提交了申请,为满足他学习的热情,车间便将他调往怀化南通信工区见习两月。

初来乍到的他难免感到新奇:“噢!原来这就是视频枪击;这就是室内构造;机房周围环境原来是这样……”

怀化南通信工区副工长张利桂却打断了他:“诶醒醒,猴子!咱们今天是来干活的,有作业时间的嘞1一席话瞬间打消了侯志凯的雀跃之情,将他拉回了充满热浪、蝉鸣和汗水的直放站224。

作业人员戴上草帽、手着镰刀开始了今日份的砍青作业。他们先是麻溜地架上竹节梯将几处杆塔的藤蔓去除干净,又将院落的杂草“扫荡一番”。数个小时后,已是正午12点,室外温度高达40度,体感温度更是接近42度!酷热的天气下,机房四周好似一个蒸笼,热气直腾腾地从地面反射到作业人员的皮肤上和毛孔内,汗如雨下但即便骄阳似火,这位“见习生”副工长比起其他作业人员也不遑多让。

砍青作战一直进行到下午两点。在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院内大部分的杂草和藤蔓都被扫除干净,除了两颗小树。

“我这身200斤的肉可不是白长的!这俩家伙就交给我啦。”言罢侯志凯往手掌吐了吐唾沫,对着机房门前的两颗小树就开始下手。

“一!二!一!二!诶我靠1也不知是树太硬还是他手劲儿太大,刀把竟是生生断成了两截。

“哎,北方的汉子就是不一样,刀都给你整断了,来来来,这两颗我来砍。出刀快,下刀稳,发力在一个点上……”副工长张利桂示范道。

下午两点,正是如日中天。在五个小时的辛勤作业后,机房周围总算是打扫干净。似乎老天都在怜惜这群高温下的“高铁人”,于是天上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滴在众人的火辣辣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瞬间又被高温蒸发掉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