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11 20:0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俊潮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思想大汇聚、力量大凝聚的过程。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进一步把集团公司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通过“三个方面”推动全公司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全面掀起热潮 凝聚广泛共识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电务公司党委将解放思想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内容和要求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不断提高认识、洗涤灵魂、锤炼党性;二是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找到公司发展的问题所在,并围绕重点课题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调研报告;三是广泛宣传动员。电务公司党委突出理论舆论先行,通过张贴海报展板、观看学习专题片等形式,凝聚共识、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激荡头脑风暴,增强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本领和干劲。

坚持问题导向 破解发展难题

一是制定目标,找准差距。提高目标定位,主动对标企业发展标杆,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比不足,在发展路径、推进举措等方面取真经、谋实招。二是全面系统,充分讨论。近期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中心组学习会,充分思考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三是找准根源、除掉病灶。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从思想深处理清症结、对症下药,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逐一研究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一是做实党建共建工作。电务公司开展“劳动竞赛争先锋 攻坚克难保电通”等党建共建活动,实现了企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企业发展目标引领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好“家”文化实质内涵。电务公司通过开展夏送清凉、慰问困难职工等形式,把组织的关爱送到员工身边,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真诚,凝聚起支撑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