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北车辆基地电缆沟工程已全部完成

2020-08-11 18: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有栋

8月6日,哈北车辆基地电缆沟最后一段排管顺利完成,标志着电缆沟工程项目全部完成,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库外施工如期完成节点目标。

哈北车辆基地位于哈尔滨北站西北侧,其北侧毗邻规划荣昌路,现状为薛家屯村庄,西侧为新建昆明大街,东侧为城市四环快速路(高架段)。哈北车辆基地电缆沟总长1016米,主要功能为设备用电电缆沟,为地下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根据设计要求,地基为处理后的强夯地基,承载力不得小于120Kpa,电缆管沟砼采用防水砼,抗渗等级P6,抗冻等级≥F300。根据开挖深度,沟槽开挖要结合现场地形、地质条件及工期要求,采用挖掘机配合人工的方法,再根据电缆沟设计标高进行沟槽开挖,机械挖至高于设计底标高20厘米左右预留底层土人工清理,用水准仪随时抄平出距坑底20厘米的水平桩,每隔2.5米打一个小木橛或钢筋头,人工再根据水平桩铲平设计底标高,修整槽底,以确保槽底土壤不被扰动或破坏。挖出的土质若满足回填条件,将运至A-B轴进行使用。基坑满足验收条件后立即浇筑垫层。在此施工过程中,同条件试块达到设计强度并且防水施工完毕并经过隐蔽验收通过后方可组织电缆沟的回填,由于电缆沟上方将来为厂区道路,回填质量将直接影响将来道路是否下沉,所以回填工作必须引起充分的重视,保障电缆沟的整体质量。

据悉,哈北车辆基地库外施工项目计划于冬休前全部结束施工,目前电缆沟施工已全部完成,挡土墙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