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项目新员工系统培训结束开始上岗工作

2020-08-11 20: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经过10天系统培训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9名入职新员工圆满结束了项目所有专业的培训,于近期陆续分配到对应岗位开始正式为期一年见习期的学习和工作。

自今年应届大学毕业分配新员工入职后,这个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在做好前期举行迎新座谈会、签订导师带徒协议和进行项目日常管理、企业文化、思想引导、道德讲演和做人做事等新员工从大学生到企业员工角色转换教育的同时,为了让新员工全面熟知和了解项目各部门的业务工作,为今后工作的应用提供便于条件,该项目部决定利用10天时间,安排由各部门负责人成立的培训辅导小组,利用晚饭后工余时间,采取职能业务知识讲解、播放观看相关视频和深入施工现场组织实物观摩等形式,对新员工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和技术技能培训。各部门讲解人员配送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完成好日常业务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地收集相关资料,认真备课,仔细讲解,课间中不时当场给予新员工提问的机会,并如实回答大家一些不懂和疑难的问题。

系统培训首先由项目总工程师张山的全面质量管理课堂开始拉开为期10天的培训序幕,随后,工程部的技术管控与现场文明施工、安质部的安全质量管理与环境保护、计合部的对上对下计量与用工合同的签订、物资部的对外物资设备招标采购与物资管理使用、测量队的定位桩的复测与放样、综合管理部的公文写作与对外接待礼仪、财务部的资金管理与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培训纷纷推出,把项目施工生产过程和日常管理的应知应会全面地对9位新员工进行了培训。

除此之外,张山还特地抽出时间,带领新员工到正在施工的各工点现场进行实物观摩,仔细地给新员工讲解每一道施工工序以及在施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和质量管控的问题。新员工们也是不懂就问,虚心好学,把自己在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和正在进行的专业培训与现场施工实际结合起来,

在培训期间,该项目还组织全体新员工开展了一场测量技能竞赛和集中包饺子活动,大家一起动手,有的擀皮儿,有的和馅儿,有的包饺子,食堂内充满的欢声笑语,让新员工在紧张的培训中多一份轻松和快乐。培训结束后,新员工对10天的系统培训进行了小结,在他们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公司与项目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分配到岗位见习后,一定要把培训所学习的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尽快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工作,力争早日成才,决不辜负公司和项目部领导寄予的期盼。

培训结束的当天晚上,项目部特意安排了丰盛的晚餐,庆贺新员工培训结业。项目经理华伟庆在聚餐祝酒词中既对新员工通过系统学习和培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