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G229国道尚志公铁立交桥涉铁部分施工完成过半

2020-08-07 22: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8月6日,随着G229国道黑龙江饶河至辽宁盖州公路尚志公铁立交桥工程涉铁部分的第11根钻孔桩成孔,标志着工程施工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拆除旧桥5孔,完成钻孔桩11根、箱梁预制12片,开挖系梁1座,施工任务完成过半。

据了解,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尚志公铁立交桥工程涉铁部分,将拆除原桥跨越滨绥铁路的5孔25米预应力混凝土直腹式简支箱梁。原址新建5孔预应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箱梁,预制并架梁40片。上部结构为预应力简支转连续小箱梁,下部结构钻孔桩基储圆柱式桥墩,普通钢筋混凝土盖梁。

时值盛夏的东北大地,时而阴雨绵绵、时而闷热难耐,但丝毫没影响建设者的施工步伐。他们克服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作业面狭窄封闭条件差、多工种交叉作业干扰大、雨水频繁施工受限等不利因素。大家齐心协力抢晴天、战雨天,冒酷暑、战高温,采取倒班作业、交叉施工歇人不歇机的办法,昼夜不停抢进度。6日清晨5点多,笔者在现场看到,大雨仍在继续,现场一片泥泞,施工生产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伴随隆隆的钻机声泥浆倾泻,铲车穿梭不停清理倒运泥浆,挖掘机平整场地和便道,为车辆和行人通行提供便利。防护员身着黄马甲、手握对讲机,认真巡视守护着滨绥铁路的行车安全。正在现场值守的项目副经理宫海涛介绍,该工程计划10月31日竣工,工期十分紧张,加之今年气候异常雨水频繁对施工进度影响很大,邻近滨绥既有线施工安全是重中之重不能有一丝懈担为此,我们分工包保、跟踪指导作业,责任落实到岗到位。随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作业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力度,做到当天计划当天完成,确保实现期到必成的目标。(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