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配套项目东方广场站A号出入口工程投入使用

2020-08-07 22: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曲长宏 杨景霜

8月4日6 时,吉林省长春市地铁2号线一期配套项目东方广场站A号出入口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地铁2号线施工全面完成。

据悉,东方广场站A号出入口工程位于东方广场西北侧,横跨吉林大路快速路,建筑面积922平方米,钢筋总用量1007吨,混凝土2526立方米。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克服地处城市繁华地带车辆人流密集,现场作业面狭窄、地下管线交织、与下穿快速路施工单位大面积交叉作业、交通导改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加大施工组织力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和施工规范,落实安全质量管控措施,强化施工过程控制,确保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期到必成的目标。该配套工程的开通使用,有效缓解了该地段交通拥挤状况,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2.335公里、设19座车站,贯穿长春市东西,串起经开区、二道区、南关区、朝阳区、绿园区、汽开区等六个主城区,连接东部经济技术开发区、亚泰商贸区、红旗街商贸区、西部新城区等多个重要的城市功能区。其中,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担的长春地铁二号线BT08标段由“两站一区间”组成,即世纪大街站、东方广场站及世纪大街至东方广场区间,全长974米,已于2018年9月开通使用。(曲长宏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