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组织开展消防救援知识专项培训

2020-08-05 09: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显峰、李子涵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项目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2020年8月3日下午,郑州轨道8号线项目部邀请河南省防火宣传中心姚志宽教官前往项目部组织开展以“关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专项培训。

1.jpg

培训从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项目部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和应急处置方法的讲解、家庭消防火灾逃生技巧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须知等几个方面开展。姚教官还具体讲述了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车辆火灾、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安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有效及使用,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生产场所和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进行了深入详细讲解,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使人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自救的正确措施。

培训会后,姚志宽教官组织召开了消防知识答疑会,新入职大学生们,针对施工消防和家庭防火的困惑,进行咨询;姚教官也耐心的讲解,课堂氛围一片活跃。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度,也提升了大家面对火灾时的应急能力,培训效果显著。(许显峰、李子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