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汛期运输畅通,铁路在行动

2020-07-29 20: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期,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报7月17日 报道。

 今年由于降雨范围广、雨量大,造成了许多列车晚点甚至停运,旅客出行受到很大影响。对此,铁路部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迅速启动预案,沉着应对险情,车站工作人员耐心专业的为旅客答疑解惑、候车引导,温馨周到的提供重点旅客帮扶服务;一线干部职工以守代巡,24小时对防洪关键地段进行监控,排查隐患,清除危石、危树,为列车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充分调动铁路职工防洪救灾主动性和积极性,铁路部门加大在汛期对防洪工作作出贡献职工的奖励力度,实行中奖快奖,要求职工在日常的工作中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让职工在履行岗位责任的同时,还能够收到奖励,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为防洪救灾工作。有奖必有罚,对于在防洪关键时期,干部、职工出现不履职、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铁路部门加重处罚和问责力度,强化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当前严峻的防洪工作奠定坚实的纪律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大如天。面对当前的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人万众一心,合力攻坚,他们以雨为令,迅速出击,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默默奉献,用坚守和汗水确保了全国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