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常平东车间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4 20: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骅轩,王婕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常平东车间第一党支部于7月21日上午,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开展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全体同志对“党史”与“初心”的认知和理解,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进行,分别是“《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共谈心得体会”、“为坚守在一线岗位职工送清凉活动”。

1.jpg

俗话说,要想思想不滑坡,加强理论没得说!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所走过的99周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随后,由车间第一支部书记岳旭辉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党员们纷纷举起右手,异口同声的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誓词声在每一位党员同志耳边回响,大家心中感慨万分。

接着大家根据本次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踊跃的展开了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都是刻骨铭心的,再一次感受到党组织所带来的恢宏气势与磅礴力量;入党时的画面依然在脑海中浮现,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重温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自身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的身份是什么?”我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发挥好党员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开展工作;“我可以为党做什么?”保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更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目标,保安全就是为党做事;“我不能做什么?”我要学好法律等知识,不能违法乱纪,不能违反规章制度,不能做与党规党纪不相符的事情,心中要有红线,坚决不能触碰红线”,大家热烈讨论发言。可以说,通过学习讨论,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党员们能够切实体会到我们的红色政权是怎么建立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得来的!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党员同志们为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职工送上一份清凉解暑的绿豆粥。可以说,通过灌输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在这炎热的大暑时节,常平东车间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一次行动上的升华,让我们共同向党的革命先辈致敬,共同感悟初心与使命的千钧重量,立足自身岗位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当尖兵当先锋!(罗骅轩,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