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五送大礼包”助力新员工加码起航

2020-07-24 19: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爸,我已经安全到工地了,这边吃得香住得好,看,这是我的办公桌,我正在看图纸呢,您和我妈放心吧1

7月24日,中铁七局一公司2020届新员工许晨博跟父亲视频聊天时,高兴的旋转摄像头,向家里人介绍他入职的第一个项目部。

7月12日,中铁七局一公司组织新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确保安全入职.jpg

2020年,中铁七局一公司以“转换角色、适应环境、共同起航”为目标,统筹做好新员工入职工作,通过送健康、送培训、送技能、送文化、送导师的“五送大礼包”,帮助56名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加码起航。

送健康,安全放心入职。针对今年的疫情,一公司在新员工报道的当天,为每人准备了包括口罩、消毒液在内的“健康礼”,并组织新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和入职体检;在新员工住宿、就餐、培训等各个环节均采取严格的疫情管控,确保新员工健康安全入职。

送培训,快速适应入职。为使新员工尽快熟悉适应企业,一公司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选派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部门负责人、业务专家为新员工授课,授课内容包含廉洁从业、技术管理、安全管理、薪酬社保、企业文化、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通过5天的培训,新员工对公司制度和发展前景有了系统的认识,坚定了快速融入企业、努力工作的信心。

送技能,高效精准入职。纸上得来终觉浅,7月16日,一公司组织新员工到国道207改扩建工程观摩标杆项目,由项目总工程师现场授课,全方位、立体化的为新员工展示工艺流程和施工成果,并在现场与新员工互动交流,指导他们熟悉工作程序、提升实操技能。同时,一公司结合现场施工情况整理制作了《应知应会知识题库》和excel软件学习资料库,帮助新员工全方面提升履职能力。

送文化,青春感恩入职。7月17至7月18日,一公司在洛阳开展了“新起点、梦飞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活动,提高了新员工的综合素质,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把“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企业文化送到新员工的心坎里。7月17日,一公司给每名新员工发放了印有“家”字图案和自己名字的钢笔、移动U盘、记录本,同时为7月份过生日的6名新员工举办了生日会,“没想到单位这么贴心的给我们庆生,今天吃的蛋糕,是离家最远的蛋糕,也是最甜的蛋糕1当天过生日的北方女孩车洁激动的说道。

送导师,爱学善教入职。7月21日,一公司洛阳动车所项目总工贾垒昌与新员工吴远双签订了《导师带徒合同》。近年来,一公司按照“有人带、有人帮、有人教”的人才培养机制,坚持为新入职员工选配专业对口、作风正派、经验丰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导师,帮助新员工熟练掌握工作技能和规范标准,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使新员工实操能力由“不会”转变为“会”,由“会”转变为“熟”,由“熟”转变为“精”。据了解,今年对新入职的员工按照一师一徒的模式开展导师带徒,结对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