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经营、产值齐跨越

2020-07-23 20: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徐成涛

(王强、徐成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扰,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上半年依然成绩喜人。截止6月底,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上半年实现经营承揽212.91亿元,接近中铁二十局下达全年承揽任务的2倍,产值完成率达到48.6%,再创历史新高,实现经营承揽和完成产值的双跨越。 

今年以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严格按照中铁二十局“自豪、自信、自觉”年主题活动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经营承揽和在建项目管理工作。年初时,中铁二十局二公司紧紧围绕年度承揽和产值目标,多次组织召开经营工作和在建项目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及时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完善公司经营资源配备、信息收集分析筛选机制和经营决策程序,编制下发《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经营承揽流程,规范行为操作,健全奖励机制,促进全公司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承揽工作。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动靠前指挥,部署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兼任区域指挥部指挥长,抽调全公司优秀青年干部,迅速组建快速高效的经营承揽人才队伍,利用在建项目优势,实现以干促揽目标,不断巩固和扩大区域优势,稳住基本盘。此外,公司紧跟国家和区域顶层设计,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群布局落子,成立了西北、华北、西南、华南等11个区域指挥部,划定承揽边界,明确承揽责任,深入对接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区域指挥部,积极调动各区域积极性,为做大承揽增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疫情期间,中铁二十局二公司通过多次召开复工复产推进会,成立了10个复工包保小组,将压力传导、将责任压实,详细指导各项目开工复工期间疫情防控、设备排查、物资准备、人员进场等工作,全力抢抓“春光”。同时公司坚持每月召开在建项目分析会、责任成本分析会,研究解决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工期预警机制;坚持以重难点项目为切入点、以实施性施组为纲要,从管理体系、运行机制、业务操作流程等方面着手,点对点、针对性地指导、帮助和督促各重难点项目按照实施性施组组织施工;利用项目日常检查、督导、审计、巡视巡察、绩效复核、调研等结果为基础,建立业务问题库,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动态监控,并督促整改落实,强化过程控制,为年度产值完成奠定基础! 

目前,该公司在抓好区域指挥部职能管理的同时,不断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力度,利用在建项目的区域化优势,持续加大对经营市场的培育力度,力争在铁路市嘲做大增规模”,在地铁城轨领域“做专铸品牌”,在公路市嘲做强保优势”,并积极参与PPP项目建设,达到“做稳防风险”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