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在西安组织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

2020-07-23 20: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子怡、徐成涛

(雷子怡、徐成涛)7月19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在西安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耀华,总经理钟选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刘泽坚,总工程师郭瑞,副总经理杨金才、李建国、王小波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副总经理雷耀军主持会议。会上,首先由杨金才、王小波分别传达学习了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总经理文珂在集团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耀华在2020年年中工作会上作了题为《笃定实干、奋勇拼搏、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讲话从“笃定实干,在变局中从容奋勇前行”“保持清醒,在自省中寻求柳暗花明”“持续发力,在征途上定能屡创辉煌”三个方面,深入总结回顾2020 年上半年工作,全面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陈耀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年度系列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笃定实干,战疫情、抓变革、推复产,在变局中从容奋勇前行,坚定不移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企业发展得以不断提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围绕公司“夯基、严管、增效”主题,陈耀华指出当前公司产业板块依然不均衡,成本管控意识有待加强,“八个必须”成本管理总要求落实不足,风险防控意识仍需强化,专业化人才梯队建设不足,各基层支部发挥堡垒作用不够。就下半年工作如何开展,陈耀华用七个“强化”作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促进管理。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企业宣贯工作;二是要强化经营舞好龙头。要坚持“以在建促承揽”,不断强化市场开拓,持续提升经营人员素养,构建完善区域网络;三是要强化管控改善质量。要在长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成本管理关键,深化项目过程管控,深入推行“八个必须”,坚持依法合规管理项目,加大进度监管力度,严格控制临建费用,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四是要强化改革提升发展。在继续实行信息化管理机械设备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物资设备租赁中心运营,深入推行经营中心包干责任制,持续推进绩效复核;五是要强化财经筑牢根基。通过建立财务把关制度、持续财务大检查、加大资金管控,严格控制费用预算,在不断强化二次经营的同时,持续加强“两金”源头控制;六是要强化基础构建和谐。积极发挥群团作用,完善制度建设,预防管理风险,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及时监控和督促工资发放,强化中层干部考核鉴定;七是要强化作风弘扬正气。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摒弃形式主义、好人主义,积极主动担当,努力提升执行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做到多请示、勤汇报。陈耀华指出,做好项目经理工作,就必须要具备个人品质优、技能好、执行强、点子多、情商高、韧性坚、自律严、法规通八项基本素质。他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而不懈奋斗!

钟选良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发展信心、提升行动自觉、奋力追赶超越,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努力奋斗》的讲话。

钟选良指出,上半年,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未雨绸缪,稳妥安排人员返岗,有效推进达产稳产;不断强化战略布局,市场经营逆势上扬;以“夯基、严管、增效”成本管理年活动为契机,推动经济态势稳中有进、资金资产提质焕能;坚持“四守四创”,综合管控优势持续加强。在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钟选良提出了七个“围绕”——一是要围绕任务储备,强化市场开拓。加强经营队伍建设,构建一体化经营长效机制;优化经营布局,彰显经营优势;二是要围绕诚信履约,夯实项目建设基础!强化安全管理稳大局;强化质量管理创精品;加快施工进度树形象;三是要围绕提质增效,抓好成本管控。加强预控和预算管理,加强合同管理,把握施工节奏,提升施工组织效率控成本,坚持成本动态监控和高质量的成本核算分析,加快完工决算和开展全过程“二次经营”;采取多种措施降成本;四是要围绕品质运营,提升管理效能。加强全面管理的前瞻性;提升管控模式的科学性;增强管理体系的缜密性;五是要围绕协同作战,强化保障管理。要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做好劳务供应商选择使用、设备物资管理供应,加强资金使用供应保障;六是要围绕平稳运行,优化风险防控。健全风险监控体系和预警机制,加强合规管理防风险,做好风险事件处置,压减法律诉讼风险数量和损失;七是要围绕全面建设,提升基础工作。加强公司总部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财务基础工作;重视民生工程,弘扬新时代铁建文化,铸就实干品质灵魂,以高品质实干企业文化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劳动竞赛优胜单位”“优秀项目经理”“优秀项目书记”及“突出贡献奖”的表彰决定,由陈耀华、钟选良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杯及奖金。

会上,刘泽坚通报上半年公司经济运行情况并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上交款考核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19年度清收清欠目标责任书兑现的通报》;郭瑞通报上半年项目经济管理情况并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考核兑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19年度科技奖励的通知》;杨金才传达了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各类先进决定》;王小波传达了中铁二十局总经理文珂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公司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的决定》和《关于2019年度党建量化考核情况的通报》;李建国宣读了《关于2019年经营承揽奖励通报》。

雷耀军在总结中指出,公司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工作再上台阶。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渭南物业管理中心,各区域指挥部,各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总部其他人员,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以上在各分会场视频参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