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大堤”

2020-07-23 10: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良

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主汛期,多条江河水位已超过1998年同期水位,京沪高铁沿线多地遭受到暴雨冲击,供电设备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针对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全体干部员工严阵以待,坚守高铁维管一线,加强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强化调度指挥,确保供电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第一时间下发了蓝色安全预警通知书,指出了防洪隐患排查整治重点,严明了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并对恶劣天气期间线路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了规定。同时,该段认真履行领导包保职责,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地势低洼、电缆夹层易渗水的所亭等重点防洪处所,通过改造基础护坡、清理排水通道、配置排水设施以及加装防洪挡水板等有效途径,进行有效的防范,确保重点防洪处所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除此,该段还进一步完善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强化了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卡控,做到“以雨为令”,及时出动。

汛期,该段全体干部员工严阵以待,严格执行雨中、雨后的巡视制度和信息化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果断处置,防止影响高铁运行事件发生。7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管内滁州地段便出现了较为严峻的汛情,管内重点防洪处所双联AT所受持续暴雨影响,进所通道被洪水封闭,水位持续上涨,所亭外围水位高至2米,所亭门口水位也已高达1.3m,为了及时掌握所内设备状态,该工区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向段应急指挥中心上报汛情信息,并迅速启动防洪应急措施,组织工区员工穿上防洪背心,划着皮筏艇深入所亭内部检查供电设备,由于前期防洪挡水板安装及时,各项措施到位,所内设备状态正常,无险情发生。对此,该段员工依然毫不松懈,采取轮班倒的形式,指定专人严防死守,24小时不间断的对所内进行设备状态检查和水位监测,直至洪水退去。

在持续洪水的挑战面前,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全体干部员工没有丝毫松懈,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洪防汛的阵地上,谱写了一曲曲抗洪战歌,为京沪高铁这条大动脉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刘俊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