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滨海湾大桥主塔第一根钻孔桩顺利开钻

2020-07-22 17: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宇飞

7月22日上午,滨海湾大桥主塔墩(9号墩)顺利开钻,标志着滨海湾大桥正式进入主桥施工阶段。

滨海湾大桥主桥结构采用独塔扭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塔墩梁固结体系,跨径组合为(60+200+200+60)米。主塔为钢 壳混凝土结构,造型为东莞市花—玉兰花,塔高149.8米,梁宽60米,基础采用26根直径2.5米钻孔灌注桩,使用XR580HD旋挖钻机施工。

滨海湾大桥主塔墩共有钻孔桩26根,每根直径2.5米,此次开钻的钻孔桩是主塔墩的第8号桩。主塔墩施工是滨海湾大桥的施工的重要控制性节点,本次主塔墩顺利开钻,为加速推进大桥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为确保主墩按计划开钻,项目部通过优化方案,合理组织,增加工装设备、施工人员,保障物资供应,充分利用夜间有效时间等方法,加快主墩钻孔平台施工速度。

目前滨海湾大桥各关键节点目标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引桥钻孔桩施工已超过50%,辅道路基也已开始施工,各个工作面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康宇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