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入职”即“入会” 新员工入会仪式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

2020-07-22 15: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7月21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高速项目部新入职的7名大学生紧握右拳,洪亮而整齐的入会誓词在会议室里回荡,这是该项目部工会新员工入会仪式的镜头。

为了强化新入职员工的会员意识,规范工会组建形式,提高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知度,该项目工会在新员工入会仪式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加深了大家对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会员权利、义务以及入会条件、程序等深入理解和认识。随后分别在入会誓词图板上郑重签名,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和工会组织的重托,增添了尽快融入企业、适应工地生活的信心。项目书记王宝和对2020年项目工会深化“三保两创一防”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日送慰问、生日送祝福,四季送关爱活动;“三个培养”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新老员工备受激励和鼓舞。同时希望刚刚入会的新员工,不仅形式上入会,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今后要主动参与工会各项活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快速融入企业,为项目的发展做贡献。

“今天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工会会员很自豪,这不仅仅是一种身份和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和追求,也是我从学校步入社会人生的新起点,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工作”新会员郭鹏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接过话茬的老会员关宏岩有感而发“近年来,公司工会提高节日慰问费用和会员困难补助标准,发放生日蛋糕卷,‘两线’建设投入逐年扩大,为职工办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好事有目共睹,让我们倍感温暖”。

新员工集体入会仪式,实现了该项目员工“入职”即“入会”的工作目标,增强了会员加入工会组织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