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职工顶烈日战高温确保暑运安全

2020-07-22 12: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连日来,广西玉林市气温高达36℃以上。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工务段管内的千里铁道线高温炽烤、热浪滚滚。

1 (1).jpg

在高温、阵雨的轮番侵蚀下,铁路线路状态和轨道几何尺寸极易发生变化。

为维护线路安全畅通,该段在全面加强机车添乘检查、地面巡查、轨道小车检查和人工道尺检查的基础上,组织线路科、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业务科室和各线路车间,结合各类检查梳理汇总的大数据,综合进行数理分析线路病害,逐个工区逐个地段地制定病害整治方案和施工作业流程,并以10个车间为单位,组建翻浆清挖组、线路整修组、起道捣固组、拨道改道组、道床整理组、扣件复拧组、钢轨肥边打磨组、换轨综合组等33个专项整治小组,每天统一申请天窗维修点,顶着烈日,组织车间、工区的机具、材料、劳力,集中优势力量对线路设备病害展开全面整治、精准整修,消除影响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和问题,保障线路质量在高温下常态良好。

据统计,自7月1日暑运以来,该段职工焊接和更换伤损钢轨、道岔“三大件”设备27处,补充线路道床石碴15车,完成线路大中修施工7项、大机综合维修69.5公里,线路人工精改79.7公里,道岔人工打磨13.5公里,钢轨应力放散23公里,增设防爬观测桩920根,整治线路高低、水平、三角坑、曲线、道岔等超限处所368处,有效地夯实暑运线路安全基础!(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