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临铁路站后项目全线首台箱式变电站顺利带电运行

2020-07-22 12:0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启荣、杨龙

近日,随着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大临铁路站后项目电力专业全线首台箱式变电站1号变压器成功送电,并引入已完成的2号变压器既有广大贯通线电源,标志着整台箱变顺利带电运行。为下阶段大理东机务折返段通信、信号及消防等专业设备的安装调试提供了强有力的先决条件。

该箱变是大理东机务折返段内通信、信号、消防设备、办公生活用电的重要来源,为确保箱变送电的顺利进行,工区提前组织策划,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报请昆明铁路局审查,积极对接大理供电局、广通工电段、广通车务段以及滇西公司等设备管理单位,确保施工安排事无巨细。同时成立了以电力工区技术骨干为主体的送电施工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证了送电作业有序进行。

截止目前,大临铁路电力工区已掀起施工大干热潮,高压贯通电缆敷设、区间箱变安装调试、电力远动间设备安装、站场灯塔、灯柱、配电箱安装、隧道照明挂架安装及照明干线低压电缆敷设等单位工程均进入实体施工大干阶段。此次首台箱式变电站顺利带电运行为后续大临铁路正线箱式变电站安装、调试施工起到可靠指导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