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四查四看”整治 “软懒散”

2020-07-22 12: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认真贯彻落实整治干部作风“软懒散”“节奏慢”等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四查四看”,强化干部作风转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查思想,看安全意识树得牢不牢。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认真组织全段干部学习领会整治干部作风“软懒散”“节奏慢”等突出问题的文件通知精神;组织干部深入各车间、班组召开座谈会,听娶收集职工对干部作风问题的反映、意见和建议;以科室、车间为单位,分层召开干部作风反思会,每位干部针对管理偏弱偏软、争先意识不强、落实制度不严、深入基层少、督促落实少、重形式轻实效、弱化现场管理、好人主义等 “软懒散”“节奏慢”问题,进行详细剖析,查找思想站位、思想认识和安全管理的现状和原因,看各级干部对吸取事故教训、安全风险因子、危险源、设备质量、事故隐患等风险项点是否理解全面、认识深刻、安全敏感性强不强;在防洪防汛、高温防胀、普铁环境隐患综合治理、隧道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中是否认真对待、迅速行动、执行坚决、深挖细查、规避风险;在思想上、行动上是否增强了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是否形成立足现尝管控现尝掌控主动、共保安全的工作合力。

1.jpg

查标准,看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结合国铁集团、集团公司最近出台的防洪安全管理等新措施、新要求,组织安全科、线路科、路桥科等专业科室认真对照梳理,看安全管理、防洪标准是否补缺补齐强弱项;组织干部作风督导组、职工代表安全巡视组到管内各防洪看守点、施工现场及岗点开展作业标准和“两纪一化”检查。看防洪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包保干部是否在岗在位,干部作用是否发挥,现场施工是否做到精心组织、分工明确、科学合理,线上来车时作业人员是否按照规定及时下道列队迎车,是否主动把机具、材料、工具放到安全警戒线以外;现场施工负责人是否坚持行车不施工、施工不行车,是否有在防护区域内违章操作、抢点蛮干、简化程序等违规行为;巡道、道口及防洪看守点人员、冒雨巡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是否及时到岗到位,按图按标准巡线;发现隐患险情是否迅速、果断、正确处理。

査岗位,看工作能力。落实干部添乘机车检查、防洪检查铭牌签字、每周二、周四站场检查和换轨施工现场检查、重点工作推进等跟班检查盯控写实制度,组织包保干部深入管内各防洪工点、线路施工场所,对车间干部、班组工班长、带班人员、防护人员的作业流程、业务能力等进行全面检查,看管理人员、防护员是否熟悉各项业务技能,在现场管理和防护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施工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和有效的“关门”防护制度;是否按要求填报天窗计划、工作写实、台帐记录,通话用语是否标准规范;是否精力集中、坚持原则、恪尽职守;防护备品是否齐全、有效,通讯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现场关键环节是否盯牢控祝

查管理,看工作落实成效。由段纪委、党办、劳人科管理人员组成4个干部作风督查小组,深入各车间、班组、施工点、作业岗点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看安全风险管理各项制度是否齐全有效,表册卡、应急方案是否按要求上墙或摆放在明显位置,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是否不折不扣;执行现场安全卡控措施是否坚定不移,是否对关键项点、安全环境、作业流程进行风险有效识别、研判、评价和卡控;职工学习传达上级安全指示精神、文件通知要求和防洪、防胀、路外环境等安全风险知识和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培训是否有计划、有步骤进行,安全风险管理氛围营造是否形成强势,安全管控是否存在空档、死角。(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