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少年少女赌气出走 青城铁警暖心救助

2020-07-21 20: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彦冬

暑假来临,很多学生放假在家,难免与家人有一些争执。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就救助了两名离家出走的学生。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周女士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7月20日,家住集宁的周女士将一面写有“亲民服务献爱心,忠于职守寻孩童”的锦旗送到集宁车站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帮忙找回儿子的感激之情。

7月19日14时许,一名女子焦急万分的来到集宁车站派出所求助。这名女士姓周,她的儿子小李因与家人怄气,从集宁南站乘坐火车离家出走。由于小李今年只有14岁,还属于未成年人,家里人心急如焚担心其遇到危险,便来到派出所求助。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经查,7月18日,小李从集宁南站出发,乘坐K1383前往哈尔滨西站。截至报案时,该趟列车还未抵达哈尔滨西站。民警立即与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长取得联系,乘警随后在2车某号座位将小李找到。经了解,小李因为父母没收了自己的电脑十分生气,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去哈尔滨见网友。经过乘警与派出所民警耐心劝导,小李同意乘坐K1384次列车返回。20日17时许,集宁所民警从k1384次列车上将小李接回派出所交由其母亲周女士带回。

无独有偶,7月21日上午10时许,丰镇车站派出所接到闫女士求助,其未成年的女儿璐璐因与家人吵架离家出走,从呼和浩特东乘坐Z284次列车前往天津西站会见网友。丰镇所立即对璐璐的信息进行核查,并将情况通报大同车站派出所和列车乘警。12时30分,列车到达大同后,民警将女孩安全交到其父母手中。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提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叛逆,家长要及时跟进孩子的思想动态并多进行沟通,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经常表扬,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家长要常和学校、班主任保持联系,正面引导,教育未成年孩子,避免和杜绝孩子随意离家出走。如果孩子走失,家长要在第一时间寻求警方帮助。

周女士给集宁车站派出所送来锦旗.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