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蕃项目“多管齐下”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2020-07-21 20: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莞蕃高速公路第五标段抓住当前雨水较少的良好天气,在全线掀起大干保节点工期的施工生产高潮,决战五个月,确保全年工程进度、实物工程量和产值计划等主要指标的全面完成。

这个项目部从二季度初开始复工复产后,采取多种措施,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把施工生产的重点放在路基填方段和两座大桥工程的施工上,效果十分显著。截止到6月底,下虎山大桥、右集散桥以及与4标段连接点至下虎山大桥路基段等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交付下一个施工标段。尽管如此,由于受新型冠状病疫情防控和多雨天气的影响,一季度施工现场基本处于停工状态,使工程进度和产值计划完成没能达到预定的指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年度计划指标的完成。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生产进度抢回来,该项目部决定抓住当前雨水较少天气的黄金施工季节,举全员之力,掀起大干施工高潮。7月初,项目部对今年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重新编制了较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和计划,把具体的指标分解到各工点和作业班组,并召开大干动员会对下半年施工生产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进行形势和任务的教育,统一员工的思想,坚定决战保工期的信心。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大干领导小组,从就近的其他项目调配了具有大桥施工组织指挥和现场管理经验的副经理进行现场管理和施工组织的指导和协调。项目管理人员加大现场管理的力度,把工作的重心下移到生产一线,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协调和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生产排忧解难。施工现场增加了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面对当前高温天气,科学合理地调整作息时间,开通晚间施工作业面,对有条件的作业面实行两班倒作业,做到人休机不停。

目前,该项目标段所有桥梁工地打桩机昼夜轰鸣,路基填方段车水马龙,施工作业人员开足马力,各工序和班组你追我赶,整个现场到处呈现一派不拖后腿、争当上游、保证工期、实现目标的繁忙施工景象,都在以实际行动兑现大干部动员会上签订的包保协议和承诺。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