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以赴保障铁路防汛安全

2020-07-20 19: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在连续暴雨的侵袭下,全国多地进入了防汛的紧急状态。为保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的安全,国铁集团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部署,采取各项强有力的防汛抗洪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来源:新华网)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多地迎来持续强降雨,长江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湖北和江苏多地启动防汛一级响应,面对极端天气、无情洪水,铁路部门勇担责任,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迅速领会精神,统一行动,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集中主要精力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充分展示国铁企业的担当作为,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这场抗洪大战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可爱的面孔,伟大的行动、无私的付出:他们是冒雨深夜巡查铁路线路隐患的巡道工人,他们是英勇无畏的“重车压梁”火车司机,他们是主动引导、耐心解释、保证滞留旅客及时、快速办理车票改签、退票手续的暖心客运工作人员……这些可爱的铁路人,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在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面对洪水猛兽,他们选择勇敢逆行,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面对这场这场硬仗,铁路部门绝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毫无目的的应对,而是深入研究、科学研判、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把汛期高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体现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彰显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确保繁忙干线汛期安全畅通,体现了铁路部门主次分明的工作逻辑,打通人员、设备、物资等救援储备的大通道,就赢得了抗洪的先机,最大限度减少了水害对运输秩序的影响;以雨情为令,盯住水情落实有力有效防洪措施,则体现了铁路部门善于研判的超前意识,知己知彼,精准应对,迅速行动,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严格汛期施工安全管理,体现了铁路部门牢牢守住汛期安全生命线的决心,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小心谨慎,卡控施工各项关键环节,确保汛期施工安全稳定。

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是铁路部门发挥大运输通道的有利条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迅速把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到指定位置,这场战役我们就赢了一大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