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汛一线显忠诚

2020-07-20 19: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pwrs_0610

受连日暴雨影响,为保障铁路桥梁安全度汛,合肥工务段封锁线路,组织重车压梁,提高桥墩的稳定性。 (安徽网  7月19日)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九江、安庆等地遇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水位居高不下,数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在这“狂蛟”面前,一群向水而行的“束龙”人,在各战位上勇战洪峰,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洪流中的避水墙。

7月19日,安庆东兴圩发现管涌,解放军某部连长邱虎城带领官兵以“身后有两万群众”的动员令,官兵在齐胸的洪水中,靠肩扛手提与洪魔做斗争。他们扛起的是沙袋,更是把人民群众高高举起、生命至上的责任,堵住是管涌,也是人民子弟兵向水而行的缩写,把险情挡在自己的前面。

铁路防洪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看不见、摸不着,抱怨着火车停运、限速晚点带来的不便。7月18日,龙桥站客运值班员夏士海顾不得家中涉水过膝,毅然走在了车站防洪一线,像夏士海和铁路压桥这样的故事,只是铁路系统抗洪一部分,一群群铁路人巡线路、排险情,他们用把旅客安全、列车安全当成天大的事来抓,他们巡视的是大动脉,守护的是旅客生命线。

水来土掩,兵来将挡。战汛一线,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激流勇进,不畏艰险,以排山倒海之势,挡在了洪峰的前面,把危险交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群众,正是有这样一群奋战一线的“束龙”人,让人民群众树立起了战胜洪魔的信心,“狂蛟”而至才没那么可怕。

尔有“狂蛟”至,这有“束龙”锏。致敬,一线最美的战汛人!你们用行动证词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