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汛防洪保安全,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0-07-20 19: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7月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交通运输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摘自中国交通新闻网7月1日)

雨季时间反复无常,雨量变幻莫测。雨季前,铁路部门提前规划,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认真对待,并制定防洪应急预案。雨季中,面对列车晚点和停运,车站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增开退改签窗口。列车晚点,服务不能晚点。特别要关心好站内滞留和晚点在途风旅客,及时做好服务工作,抓好现场安全工作。同时,增开改签、退票窗口,利用广播和显示屏及时公告列车晚点、停运信息,尽一切可能方便旅客出行。针对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的情况,做好滞留旅客的饮水和食品供应、安抚稳定旅客情绪,对老、弱、并残、孕旅客进行重点照顾,确保乘车环境卫生和治安秩序良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安全是铁路部门赖以生存的底线和红线;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这是铁路始终抱有的宗旨。在面对突发状况时,铁路部门及时拿出了应急防护措施,大力调整列车运行线路,规避线路风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抢救受损道路,疏通关键要道;在面对雨天导致的路段无法通行时,及时的停开或是减少列车趟数,降低安全风险;及时的公布舆情,让旅客知道列车开停情况,以便旅客及时了解信息,选择更加安全的出行方式。可以说,由铁路部门如此的运筹帷幄,一定会给广大旅客带来的是舒心。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