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未散,且看先锋

2020-07-20 19: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2020春节,路上没有喧闹的人群,没有以往的热闹,没有拥堵不堪的车辆,没有爆竹声声,一切都静悄悄的,这个春节过的跟以往不一样,我们国家面临病毒危机新冠病毒,与2003年的非典仅有17年,但他来势汹汹。第一时间全国共同抗疫,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们不是商人,没有办法买下口罩厂,没有能力像马云一样捐出数十亿奉献社会,我们只能在工作中作出一点微薄之力,当逆行者成为全国的热搜,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白衣天使,殊不知铁路职工也是逆行者,全国封路,航班停飞,唯有铁路依旧开通,铁路一线职工还在逆战,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面对疫情义无反顾,依旧正常出乘,在父母眼里,我们还是受保护没有长大的孩子,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就得扛起肩上的责任,给旅客做好表率,我们的脸庞虽然稚嫩,但是我们眼神坚定,时刻保护好我的旅客,确保安全,满意的到站。

 党彦婷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软卧一名列车员,今年是她工作的第4年。23岁的她还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面对疫情时和大多数铁路工作者一样镇定。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都应充分把握自己的先锋作用,自己做好身边的小事,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这就是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这一代跨世纪的青年,如果时刻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我们的力量,疫情是全国人民的一场灾难,也是对我的一次最大挑战,我绝不会退缩。”

  全国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的一级响应,全国走上了抗疫的战争,铁路处于一线,单位在第一时间储备好防疫物资,为出乘的我们配发了口罩,护目镜,手套,确保我们安全出乘,平安到家。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大家共同平安度过这个难关。疫情使我更懂得生命的脆弱。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必须冲在一线,不畏惧。作为班组中心力量,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党彦婷业务知识一直都是扎实的,她说只有自己先学会了,面对旅客的疑虑我才能化解。她主动学习掌握疫情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并监督旅客做好防护的同时,为旅客营造安全环境。为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彦婷戴着口罩、手套,在车厢里巡视,提醒老人、儿童旅客多喝水、勤洗手,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尽可能为旅客多提供帮助和服务。对旅客经常接触的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口罩投放处等重点部位消毒。因为带着口罩,为了让旅客能听到她的安全宣传防疫宣传她大声宣传,做完安全宣传嗓子干哑,但却从不偷懒。为了能够时刻掌握车厢旅客动态来回巡视车厢,提醒旅客带好口罩,不乱窜,不乱坐,不随意吐痰,一天下来双脚肿胀,但她依旧不抱怨,不松懈,她说:只要旅客满意安全到达就是最好的回报。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北京西始发站年迈85岁的张爷爷和老伴乘车回张掖。张爷爷是坐着轮椅被站台工作人员送上火车的。党彦婷在忙完工作后询问张爷爷党是否有家人接站,细心的她想到张爷爷腿脚不便家人是否有轮椅来接站,得知没有轮椅后且家人无法进站。党彦婷做好重点登记并告知列车长。重点旅客到张掖站下车并且需要轮椅送出站。党彦婷格外的照顾张爷爷,及时将热水送到座,整理铺位,搀扶张爷爷如厕。并嘱咐周围旅客能够照看。周围旅客态度热情一致表示可以照看。安排好张爷爷后老伴表示没想到列车服务态度这么好,本来以为出行会很困难,小姑娘不仅热情服务也非常周到,再三感谢后还在喃喃自语“铁路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党彦婷的服务贴心。张爷爷及老伴对党彦婷忙前忙后,悉心的照顾竖起了大拇指。

  列车缓缓驶入了黑夜,党彦婷还是不放心老人家,当班途中多次看望,凌晨4点35分列车到达张掖站,早已提前联系好的轮椅在14号车厢门口等候,在列车长和旅客的帮助下顺利将旅客搀扶下车。下车后老人家激动的握住党彦婷手说:“下次还乘坐这列车”。党彦婷表示:“海之情怀家之温馨,为旅客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孤城不孤,大爱无疆筑牢安全防线,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团结就无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