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开展盾构下穿南山农批市场 坍塌事故桌面应急演练

2020-07-16 21: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微、崔铭媛

为保证深圳地铁12号线中同区间盾构顺利下穿南山农批市场,提高员工防范自救能力,保证在突发情况下有序、迅速展开救援,7月14日,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组织进行中同区间盾构下穿农批市场坍塌事故桌面应急演练。

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右线隧道下穿南山农批市场5栋建筑物,侧穿1栋建筑物,左线隧道下穿南山农批市场6栋筑物,区间穿越建筑物较多,敏感因素多。

演练前,组织全员学习中同区间盾构下穿南山农批市场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熟悉风险内容情况,掌握风险发生后的对应处理程序、救援措施、应急保障措施。演练以中同区间盾构下穿农批市场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为背景,首先事故第一发现人立即电话通知应急小组,由应急小组初步决策,判断事故程度、发布应急救援命令,并指挥救援;然后技术支持组、应急监测组、现场抢救组、现场保卫组、医疗救护组、新闻信息组、紧急疏散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处理组、善后工作组共10个应急救援工作组在应急小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救援工作,实施应急方案,并协调完成通信与信息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医疗卫生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最后救援结束,无关人员立即撤离现场,避免二次伤害发生,同时展开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演练结束,应急指挥小组组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参与演练成员分析讨论预案演练过程情况,整体判断本预案基本可行。

本次应急演练有条不紊,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应急工作小组之间的配合熟悉程度,增强了员工紧急事故救援的处理能力,真正做到了演练有收获,为盾构机顺利下穿南山农批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子云拍摄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