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化的早餐

2020-07-16 21: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早上,下楼过早。社区里新开了一家面食店,这几天食客越来越多。味道很好吗?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

“老板,一碗豆腐面,一杯豆浆1我按部就班地冲着店主人高声说道。

“好嘞,4元,这边扫码1女主人面带笑容热情地招呼道。

我明白,一碗豆腐面4元,一杯豆浆1元,一共5元才对。我立即补充一句:“还有一杯豆浆1

“哦,豆浆免费1女主人仍是满面笑容地回答。

这时,只见男主人默默无闻地行动起来。抓面,烫面,取碗,投入碗中,浇汤,放料,齐活。我正要端走,看到男主人麻利儿地又加入一个鸡蛋。顿时,纳闷起来。

“我没要鸡蛋1我赶紧说道。

“八点以前前来就餐的,我店统统赠送一个鸡蛋1男主人亲切豪爽地回答。

听了男女主人的解答,终于释惑,不禁打趣起来:“你们这是要挤垮旁边‘小两口’店的节奏啊?”我笑着对两位店主人说道。

“没有,没有。这不是才开业不久嘛,而且现在鸡蛋也便宜了,方便方便食客,做做活动,拉点人气,好做生意嘛1男主人进一步和蔼地解释道。

“你知道吗?想当年‘小两口’店开业时,他们怎么优待食客的吗?”我坐下来,边吃边抬头追问店主人。

看着男女店主一脸疑惑,我打开了话匣子:“当年,‘小两口’店开业,承诺五样喝的全免费,有豆浆,白米稀饭,玉米粥,黄酒,米酒,坚持了近两年,形成了固定食客群。这不,这次疫情好转开业后,开始收费了,喝的也只有豆浆和玉米粥两样,一杯(碗)一元钱。”

听了我的介绍,男店主真诚地告诉我:“‘小两口’店老板来过几次,要求我们喝的收费,都被我们拒绝了,毕竟现在疫情期间,要想互利互惠,就应该学会变通,有所变化。”

“说得好,有见地,给你点赞1我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大声说道,“不过,希望你们免费喝的能坚持得更久一些,多变通,多变化,生意越来越好1

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越是在非常时期,常常孕育着新机。多思求变,善抓机遇,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很快适应环境,打开新局,又是一番新天地。

吃了面,喝完豆浆,扫码付款。冲着店主人,投去敬佩眼神,点点头,缓步离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